滿載現金運鈔車拋錨隧道內 警方戒護協助移出

苗栗縣警大湖分局20日下午獲報,在苗26線「錫隘隧道」內,有車輛故障不能發動。警方趕赴現場處理,赫然發現故障的竟是滿載現金的運鈔車,裡頭財物原封不動,司機向警方表示,因車輛冷卻水系統過熱,避免危險,只好先停在隧道內,等待救援。

更多新聞: 拖吊到一半車主出現竟放車? 業者釋疑:未完成拖吊

隧道內,昏黃的燈光下,一部貨車靠邊停放,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部運鈔車,司機在打電話報警的同時,也通知公司主管,不多時,另一部運鈔車也趕到了,開始進行錢財的搬運。

在警方的監督之下,大筆財物,從故障的運鈔車搬到另一部運鈔車,20日下午3點多,警方接到運鈔車司機的求救電話,說是發現了「車輛冷卻水系統」過熱,溫度一直升高,為了避免車輛行駛途中發生事故,只好選擇先停在隧道內等待救援。

大湖分局和興派出所長梁嘉慶說,「因為是運鈔車,所以怕臨時有什麼狀況,所以會同獅潭所同仁,一起到現場警戒,我們是沒有問他實際金額是多少,他是說是精密的儀器。」警方後續則幫忙,把拋錨的運鈔車,挪到隧道西端出口,並未影響人車空地的停放,再聯繫拖吊車協助載走。

(民視新聞/ 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運鈔車行經隧道內突發不動 警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