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到一半車主出現竟放車? 業者釋疑:未完成拖吊

有民眾在台北市伊通街,看到拖吊車把違停車輛拖吊走後,見車主攔車就把車子卸下讓他開走,覺得很納悶!把過程PO上網,引發討論。實際來到拖吊場,業者表示,當時還在調整違停車輛的前輪角度,還沒完成拖吊程序,車主來了,會依規定放行,但不代表警方不會開罰單。

更多新聞: 我要換錢!男闖車道攔車直撲引擎蓋 歇斯底里咆哮...小黃運將嚇歪

拖吊車準備進行拖吊作業,螃蟹夾已將車固定輔助輪也就定位,這時車主匆匆趕來,下一秒拖吊車馬上下架放行讓車子恢復自由。

民眾PO網發問,「已經拖吊走車子,車主攔車後可以直接卸下車子開走嗎?」。還表示,「拖吊車已經開了一小段路了,警察說那台車前輪有受損,就算沒有完成拖吊程序,開走是應該的。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實際來到負責這次拖吊作業的中山拖吊場,場方回應,是車子前輪的角度歪掉,他們調整到一半,還沒完成脫掉程序車主就來了。

中山拖吊場代理主任鄭銘鎮表示,「輪子歪了他要校正裝輔助輪,重新裝過後來把它抓直,在路上才不會超過人家的越線,司機拖一台沒多少錢稍微撞到都要花好幾千、好幾萬,所以沒有做好他不會吊,那時候還沒離開現場的時候車主就在叫,因為車主可能在旁邊公園。」

原來是因為轎車停放的方向,讓拖吊車只能從後輪上螃蟹夾,但前輪無法鎖死,如果不調整好角度在拖吊,可能會在行駛當中,車身搖擺殃及其他車輛。鄭銘鎮又說,「我們大部分都是拍好現場違規,違規地點拍好然後再貼封條,再拍車損拍好才會作業,程序做好才會作業。」

拖吊程序完成之前,車主若攔車申冤業者還是會放行,但不代表能逃過違停罰則,雖然不用跑拖吊場一趟,但警方依法開單,防止車主僥倖心態。

(民視新聞/王皓宇、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誤停卸貨停車格被剝兩層皮?罰款1800元還要另繳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