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停卸貨停車格被剝兩層皮?罰款1800元還要另繳停車費

桃園市內共有153個「裝卸貨專用停車格」,有民眾不小心,把小客車停在這種停車格內,被拖吊後,繳了拖吊費,還要付罰單錢。不過之後又被催繳停車費,讓他相當傻眼,認為被剝了兩層皮。對此,交通局解釋,因為民眾車輛有使用停車格的事實,所以還是要繳停車費。

更多新聞: 拖吊到一半車主出現竟放車? 業者釋疑:未完成拖吊

民眾好不容易停好車,被提醒後,才發現這是卸貨專用的停車格,一般小客車,根本不能停。

日前桃園就有一位民眾,停到這種停車格,被開單拖吊後,竟然還收到停車費催繳單,讓他覺得被剝了兩層皮。民眾正反意見不一,但仔細一算,被拖吊的民眾,不但要繳拖吊費600元,小客車停到貨車專用的車位,最多又要被罰1200元,該罰的該繳的都付了,還要繳停車費。

目前桃園市內,共有153個「裝卸貨專用停車格」,大多設置在各大商圈或工業區。以20分鐘為單位,採累進制收費。不過,有民眾認為,這種停車格應該要加強標示,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停錯。

民眾下次停車前,可得睜大雙眼,看看地上或是人行道上的標示,不要以為是停車格就停進去,小心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違停後...結果竟是設「暫停區」 亂象就地合法挨批「積非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