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 實施人工增雨今年無颱風入門 悄悄造雨10次

水情拉警報!藍營立委抨擊經濟部,緊急宣布農地停灌,根本是「吃農民夠夠」,綠營立委也關心人工增雨進度,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今天上午10點半,已經偕同國防部,在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上空,實施人工增雨。

更多新聞: 桃竹苗水情拉警報! 水庫上游集水區乾涸成沙洲還長草

水情告急!經濟部上週宣布桃竹苗,1.9萬公頃的二期稻作停灌,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抨擊經濟部,根本是「吃農民夠夠」!搶救乾涸水庫,藍綠立委也關心,人工造雨進度,王美花給出希望,強調要好好把握這道鋒面,實施人工增雨。

今年是1964年來頭一次,到了10月,沒有颱風侵台,經濟部曝光,今年人工增雨次數,已經多達10次,除了人工造雨,加強清淤力道,經濟部也極力爭取兩大工程!

經濟部向行政院爭取預算,要挖鑿抗旱井,以及在新竹南寮建置海水淡化工程,而10月14日政府已經今及成立,中央旱災災害應變中心,各部會攜手合作,要對抗史上最嚴峻的抗旱年!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颱風雨水少 水庫拉警報!農委會祭「停灌補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