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學校 提倡在大自然中學習

有鑑於小孩花太多時間看電視或玩手機,缺乏與大自然互動,澳洲昆士蘭省因此有教育專家,學習丹麥理念、創辦森林學校,讓孩子和父母一起在大自然中學習,弄得髒兮兮也沒關係。

森林學校校長索蘭森表示,「對啊我們有蛇、有蜘蛛、蜱,大自然裡的東西我們都有,但在我們這兒玩很安全的。」

這兒是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班的森林學校,學前教育學者索蘭森將丹麥森林學校的概念引進澳洲,強調孩子要與大自然玩在一起,教室就是大自然。

家長說明,「我們的生活型態缺少活動,這裡的活動能讓小孩習慣戶外和大自然,能從小就學會把自己弄得髒兮兮。」

趁著大好時光,家長和小孩一身戶外郊遊踏青的打扮。這天的主題除了找蝌蚪之外,也可以在大樹下畫畫,或是在森林廚房學做菜,家長表示,小孩子一下子就能和大自然打成一片了。

德國和英國都有研究顯示,在森林學校體系長大的小孩,無論是認知、體能、創造力、社會發展能力等,都比一般小孩表現好。不過對多次參加這個森林學校活動的家長來說,只要小孩能快樂親近大自然,安全無虞,這樣就夠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