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打流感疫苗竟被「打錯針」 控發燒.嘔吐躺2天

為了打流感疫苗,診所幾乎都大排長龍,沒想到卻有人,自費打流感疫苗時,卻被誤打成消炎針,事後還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兩天躺在床上起不來。當事人表示,診所事後已經幫她補打疫苗。北市衛生局強調,若民眾投訴就會啟動調查,護理人員若涉及違法,最高可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

更多新聞: 南韓接種疫苗釀22死不喊卡 醫會籲暫停施打

揉著手臂挨針的地方,這名沈小姐好無奈,她10月9日到北市萬華區一家耳鼻喉科診所,花1000元自費打流感疫苗,沒想到打完針後,護理師又叫了一次她的名字,她回應,護理師還說不是妳,卻把一名外籍移工請進診間,沈小姐覺得怪,一問之下,才發現剛剛自己打到了移工的消炎針。

誤打消炎針,沈小姐說自己開始全身痠痛、身體不適,還因此在家休養了整整兩天。非當事診所的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表示,「消炎針大概可以分兩種,頂多打的地方會痛痛的,痛來講也不會怎樣,抗生素一個劑量也不會怎樣,針本身對病人不會造成危害,你打錯針打了不需要針,病人感受是不好。」

其他醫師認為消炎針對人體不會有危害,但打疫苗還是得再三核對名字和疫苗,遵守「三讀五對」。而這回打錯針的診所,事後也願意退錢但當事人不想收,希望主管機關能對業者有進一步做為。北市衛生局強調,若民眾申訴就會調查,護理師若涉及違反護理人員法第35條,最高可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的停業處分。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打疫苗引發抽搐 警助開道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