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女嬰打完流感疫苗抽搐 警鳴笛開道送醫

新北市一名呂姓男子,21日凌晨向三重員警求助,他9個月大的女兒,打完流感疫苗回家後,發生抽搐、昏迷狀況,警車一路鳴笛,替男子開道,20分鐘路程,8分鐘就抵達醫院,還好女嬰沒有大礙,小兒科醫師說,可能是打完疫苗,發燒引起熱性痙攣,這樣的狀況很罕見。

更多新聞: 3歲女童突痙攣情況危急警鳴笛開道護送就醫

灰色上衣男子,神情相當慌張,快步走進派出所,因為他九個月大的寶貝女兒,全身抖動抽搐,意識非常模糊。

員警立刻上車,沿路鳴笛,焦急的爸爸開車,載妻女緊跟在後,終於來到醫院,趕緊把小孩抱進急診室救治,事情發生在20日上午,呂姓男子老婆,帶著9個月大的女嬰,到蘆洲一間小兒科診所,施打流感疫苗,晚上竟然發高燒,還出現抽搐狀況,嚇得趕緊開車,到大有派出所求救。

員警協助開道,從大有派出所到醫院,7.2公里路程,原本要開20分鐘,最後只花8分鐘,順利幫助女嬰就醫,不過施打疫苗,突然出現發燒、痙攣症狀,其實機率相當低,小兒科醫師表示,不排除是這兩種原因。

醫師也提醒打流感疫苗前,要先評估有沒有過敏史,施打完也要觀察傷口,有沒有出血,並在現場等候30分鐘,確認沒有異狀,才能離開診所,回到家也得注意,有沒有發燒或全身無力的狀況,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 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排隊打流感疫苗竟被「打錯針」 控發燒.嘔吐躺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