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9月大女嬰接種流感疫苗後抽搐昏迷送醫 莊人祥:未通報不良反應
莊人祥今日記者會時,回應新北市女嬰接種疫苗後抽搐相關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日凌晨傳出新北市有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接種完流感疫苗後,發生抽搐、昏迷的狀況,警方獲報後緊急開道,引導家長將女嬰送醫救治,所幸最後女嬰並無大礙。對於這起事件,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初步了解並未通報不良反應,後續會再了解。

更多新聞: 南韓接種疫苗釀22死不喊卡 醫會籲暫停施打

新北市一位民眾昨日凌晨開車載9個月大女嬰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他向警方描述女兒抽搐、昏迷,希望警方開路到士林新光醫院。在警方協助下,原先要耗費20分鐘的路程,只花8分鐘就抵達。

對於這起接種疫苗後出現抽搐症狀的個案,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據了解,個案並沒有通報不良反應,疾管署有詢問醫院情況,院方表示女童到醫院後狀況都還好,經檢查後就讓她返家。

莊人祥補充,女嬰是接種公費還是自費疫苗,目前都還在了解中。他說明,已經詢問過新北市衛生局,衛生局表示女嬰是白天打疫苗,到晚上才發生抽搐的情況。至於症狀與疫苗是否相關,都還要再去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9月大女嬰打完流感疫苗抽搐 警鳴笛開道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