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童手繪卡片「謝謝讓我們有一個家」 蔡英文親自回信溫暖一票網友
同婚專法在去年上路,女童寫卡片感謝蔡英文「謝謝讓我們有一個家」,並收到蔡英文親自回信。(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長期支持婚姻及性別平權,而同婚專法也在去年上路,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今年5月,7歲大的女童苗苗在兩個媽媽的幫助下,手繪卡片給予蔡英文,童顏童語寫下「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她們今日收到蔡英文親自暖心回信,「恭喜你的媽媽和媽咪度過結婚一週年,小英總統會繼續努力,讓這個國家的所有人都能越來越快樂、幸福」。

更多新聞: 結婚基金拿來開店! 5年異國戀終開花結果婚禮補辦!總統、副總統都送上賀電

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分享女兒苗苗的手繪卡片,畫出一棟房子上方掛著彩虹,屋內有著可愛的貓、相愛的女同志和男同志,並用注音寫下「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以此向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致謝。

苗苗與媽媽們今日收到蔡英文親自回信,向總統府及苗苗確認過後,和網友們分享這份感動。蔡英文在信中回應,「恭喜你的媽媽和媽咪度過結婚一週年,也希望你們全家度過了一個開心的結婚紀念日。小英總統也會繼續努力,讓這個國家的所有人都能越來越快樂、幸福」,同時也不忘稱讚苗苗的卡片相當漂亮,非常用心,還說「我也很喜歡貓咪!」

不只苗苗與媽媽們收到信後,「心中暖暖的揚起了嘴角的微笑」,不少網友看到這封公開回信也直呼超暖心,留言回覆「嗚嗚嗚好羨慕台灣有一個這麼暖的總統」、「怎麼小英總統信裡有放洋蔥!嗚嗚嗚……台灣有小英總統真的很幸福」、「超棒的,這可以當傳家之寶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訪海端完成台東最後一塊拼圖 蔡總統用行動力挺東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