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席全球健康論壇 批中國以政治因素破壞防疫

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今天(10月23日)登場,以後議題時代為主題,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演講人,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詞,提台灣防疫表現,也感謝許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及友人,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痛批中國無權以政治因素破壞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辦台灣光復節活動遭嗆 江啟臣三度強調:要台獨去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我

在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之下,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再提台灣亮點的防疫成績。總統蔡英文說,「疫情一爆發時,我們就立即採取一系列的重要措施,包括登機與居家檢疫,早期診斷與發現,實施社交距離,配戴口罩,並運用大數據分析,和數位科技防堵疫情擴散。」

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台灣防疫拿下好的成績,根據今年7月美國彭博經濟的評比,在75個經濟體中,臺灣的抗疫表現名列第一,「Taiwan can help」更是享譽國際。痛批中國的政治壓力,破壞全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台灣展現誠意,向國際間伸出友誼的手,在這波疫情中,成為最閃亮的一顆星。

(民視新聞/ 李佳樺、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秀洗衣店」老夫妻走紅全球 蔡英文貼造訪影片: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