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比利歡度80大壽 自拍影片向球迷問好

今天10月23日,是巴西球王比利80歲的生日,巴西各地都有慶祝活動,聖保羅足球博物館,還為他舉行特展,表彰這位國家英雄的功蹟。前一段時間傳出比利身心狀況不佳,但他日前自拍影片向球迷問好,說自己雖然稱不上聰明,但頭腦還很清楚,看起來氣色很不錯。

更多新聞: 突破傳統跨越性別 埃及女教練執教男足隊

球王比利說,「我感謝上帝賜予我健康,讓我到這把年紀依然頭腦清楚,談不上很聰明但頭腦夠清楚。」球王比利歡度80大壽,在生日前夕,他自拍影片回應各界祝福,幾個月前兒子曾經爆料他身心狀況不佳,但現在看來,球王氣色不錯。

80大壽,也是他第三度率領巴西國家隊在世界盃封王的50周年,球員時代的舊影像雖然已經斑駁,但隔著畫面,依然能感受一代球王霸氣。

巴西各地舉辦活動,為比利慶祝80大壽,首都聖保羅足球博物館,舉辦球王特展,而過去效力職業隊所在的聖多斯城,也畫出了巨幅肖像,紀念這位國家英雄的成就。

球王比利說,「我希望自己上天堂的時候,上帝也能像世人一樣歡迎我,感謝我們所愛的足球運動。」80歲的比利近期鮮少露面,除了大多待在家裡躲避武漢肺炎疫情,也是因為髖關節傷勢令他行動不便,但一代球王英姿煥發的身影和成就,已經永遠載入足壇史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甲阿賈克斯13:0狂勝!創歐洲7大聯賽最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