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傳統跨越性別 埃及女教練執教男足隊

在埃及,足球依然被視為男性的運動,不過最近有重大突破,埃及有一支職業男足隊,聘請了國內第一位女教練,她曾經是埃及國家女足隊的隊長,如今證明只要有實力,運動場上將可以跨越性別。

更多新聞: 誤把光頭當足球!智慧攝影機轉播烏龍

戴著頭巾,穿著長袖長褲,在一群足球員當中顯得特別,36歲的FaizaHaider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從小在街頭和男孩一起踢足球的Haider,14歲就加入國家隊,參加過非洲國家盃、泛阿拉伯錦標賽,還曾擔任10年的隊長,經驗相當豐富,但卻因為性別,受到討論。

足球教練海德表示,「老實說一開始真的滿辛苦,因為男生不習慣讓女生執教,一開始也會有些嘲笑,他們會認為女生執教不需要太認真看待,但後來他們就知道,他們會學到東西可以增進技術。」

海德執教球員艾尚姆也說,「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全新且獨一無二,教練有很棒的性格,我們並沒有感覺到男女教練有什麼不同,她學識淵博對我們很有幫助。」

為了當一個好教練,Haider參與相當多課程,甚至還成為埃及第一個英超認證的教練。儘管執教的球隊在埃及屬於第四級,但他也已經用實力證明,性別不是評斷教練好壞的依據。

同樣在非洲國家,尚比亞也誕生了一個足球新星,20歲的BarbraBanda今年在中國女子足球超級聯賽的上海盛麗足球俱樂部,13場比賽就進了18球,拿下金靴獎殊榮。

尚比亞足球員班達強調,「我站出去不是因為我是最棒的,我認為這是股力量,我投入在自己身上,我的天賦和我人生中想要的東西。」

尚比亞足球教練辛貝亞也說,「有像芭芭拉班達這樣的球員走出去,並展現她們可以做得到,這會激勵很多我執教的選手。」

世界上有越來越多女性勇於挑戰自我,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更用表現向外界證明,運動場上只問實力,不問性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突破傳統跨越性別 埃及女教練執教男足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