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光頭當足球!智慧攝影機轉播烏龍

蘇格蘭一場足球比賽,採用AI人工智慧攝影機進行轉播,但沒想攝影機,竟然把一旁線審的光頭,當成了場上球員在踢的球,讓看轉播的觀眾,透過鏡頭不斷看到線審的光頭,而不是場上精彩的比賽。

更多新聞: 足球腳法 高球規則 足球高爾夫英國受歡迎

精采的球賽,在場上展開對戰,球員們在場上奔馳,裁判也跟著整場跑動。轉播鏡頭跟著球,前後左右移動,讓觀眾能夠清楚,看到每一個傳球動作,只是看著看著,觀眾都開始,覺得轉播畫面有些奇怪,因為鏡頭應該是跟著球在走,但不知為何,卻總會轉向到場邊。

這位光頭造型的線審,線審光頭是圓的,足球也是圓的,負責拍攝的不是攝影師,其實是AI人工智慧攝影機,運用高科技的電腦,讓攝影機自動對焦。但就這麼剛好,一旁線審的光頭造型,讓攝影機誤認線審的光頭,是在跑動的球,讓看轉播比賽的觀眾,幾乎有一半時間,都看不到球,因為攝影機對準的是線審的頭。

蘇格蘭足球協會,引進高科技的AI人工智慧,還在蘇冠的比賽中率先使用,只是沒想到精準的高科技設備,也有失誤的時候,錯把線審光頭當成球,讓看轉播中的觀眾,沒看到球卻看了大半場光頭,似乎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還真沒有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領先全球! 台大醫院AI檢測胰臟癌 1公分就能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