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男同志足球隊 以實力爭取認同

足球在拉丁美洲是最盛行的運動,但還是有性別障礙需要被突破,墨西哥有一支麥克瑟斯足球隊,成員清一色都是男同志,他們努力踢球,希望以實力爭取保守社會的認同,讓更多同志運動員擁有發揮天賦的舞台。

更多新聞: 足球腳法 高球規則 足球高爾夫英國受歡迎

位於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足球隊Muxes,成員有大部分都是同志,他們的成立希望帶給同志運動員更多的空間,也希望社會能用更包容的眼光看待他們。

麥克瑟斯隊球員崔荷表示,「我們打破了許多既定的觀念,因為人們認為足球只適合男性,事實上我們參加過男性足球賽,但總是受到歧視,不過我們知道如何克服這種情況,並且對我們自己的堅持感到滿意。」

麥克瑟斯隊的創隊理念,也獲得大型運動品牌的支持與贊助,幫它們設計球衣,麥克瑟斯的球衣是全黑色,它們的隊徽是一顆足球和一朵玫瑰,希望融入不同的理念在球隊中。

麥克瑟斯隊球員拉米瑞茲表示,「這是完全不同的足球隊,在一個男性球隊中你不可能真正發揮,當你加入這支球隊是完全不同的,你感到自在,你隨時都不受歧視,這是一個包容各方的球隊,儘管並非所有球員都是同性戀,但團隊中的氣氛非常酷。」

麥克瑟斯隊正在尋球支持它們發展的公司與企業,希望透過分享它們的理念,讓更多同志運動員有發揮的舞台,同時,它們希望有女性能加入他們球隊的行政規劃工作,讓整支球隊能更受到社會的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誤把光頭當足球!智慧攝影機轉播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