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中世紀格鬥賽 澳洲圖沃柏新興運動

許多歐洲國家都曾經舉辦過穿盔甲、拿兵器對決的中世紀格鬥賽,這個運動如今在澳洲也越來越受歡迎,特別是在昆士蘭的圖沃柏,吸引不少武術底的運動員投入,甚至還有完全沒有格鬥經驗的人,也來參與這項盛事。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復燒!法、西確診破百萬 法國全境封鎖 德國局部封城

穿上盔甲,全副武裝,他們不是在cosplay,而是真的要上場對決。

金屬兵器互相撞擊,鏗鏘有力,這個擂台架設在澳洲圖沃柏的一個倉庫裡,他們正在進行復古中世紀格鬥賽,是最近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運動。

參賽者道斯表示,「我們有武術選手也有毫無對打經驗的人加入,你可以看到他們的頭盔飛出火花,武器都彎曲頭盔還被打凹,這是單純的腎上腺素。」

在這裡,中世紀格鬥並非只是歷史翻玩,而是一項認真的運動,得分模式跟拳擊有些類似,選手們一個星期還要練習3次。而18歲的Arnold,從社群網站發現這項運動後積極投入,並且想把全家一起帶進來。

參賽者阿諾德表示,「剛拿著斧頭時會覺得奇怪,一旦你有點習慣並在腦中想著這只是個運動,而其他人會知道他們看的是什麼,這很不錯。」

少了戰場上的你死我活,這裡只有選手的相互競技,透過復古中世紀格鬥賽,讓更多人認識運動的迷人之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肌肉看壽命長短? 研究:衰老程度與壽命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