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復燒!法、西確診破百萬 法國全境封鎖 德國局部封城

歐洲疫情復燒,法國與西班牙累計確診數都飆破百萬,西班牙最新通報病例更刷新紀錄,日增超過2.3萬人,西國國會已經通過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半年,而法國的全境封鎖令則是從今天起生效。另外德國由於新增確診不斷暴增,為了遏止疫情,也將從11月2日開始實施局部封鎖,餐廳、酒吧、電影院都將關閉一個月。

更多新聞: 全球/後疫情時代新危機!全球飢餓人口破8億大關

「宅在家不代表我們就不該美美的,昨天一宣布後所有事情都變得很趕」,法國全境封鎖正式上路,民眾在前一天趕著上髮廊,因為在居家限令下,除非送孩子上學、購買民生必需品,或是每天1小時可以在方圓1公里內運動等特殊理由,否則只能宅在家。

巴黎餐廳業者表示,「昨天我看到餐廳業者眼中帶淚,看到他們哭」,餐飲業已經被勒令暫時停業,宗教場所允許開放,但是婚禮只能少少人參加,法國雖然維持對歐盟開放,不過關閉了與其他國家的邊界,外國人有特殊理由要入境都得檢附病毒篩檢陰性證明。倒是抗議只要提前報備、就不受限制。

確診數跟法國一樣飆破百萬的西班牙,國會最新通過,原先15天的緊急狀態要再延長半年,一路到持續明年(2021年)5月9日,西班牙眾院議長巴泰特表示,「已通過延長緊急狀態將發布官方公告」,緊急狀態授權各地方政府可以實施宵禁,並且禁止民眾跨地區移動。加泰隆尼亞大區就在同天宣布封閉邊界15天,而且就連區內在周末期間、也禁止民眾跨市鎮旅行。

疫情上升中的還有德國,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目前疫情的處境是寒冷的季節就要來臨,這個冬天會很難熬、很漫長、很困難的幾個月,但它終將會過去。」德國將從11月2日起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關閉餐飲跟娛樂場所,民眾也被要求避免非必要旅行,就怕疫情隨著氣溫下降也跟著雪上加霜,歐洲各國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復古中世紀格鬥賽 澳洲圖沃柏新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