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調降對台疫情警示 國人赴日無須提交PCR陰性證明及入境採檢
日本繼宣布對台灣開放「留學」、「依親」等入境資格後,今(30)日又再調降對台疫情警示等級,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認為,此舉充分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繼宣布對台灣開放「留學」、「依親」等入境資格後,今(30)日又再調降對台疫情警示等級,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認為,此舉充分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200天無本土病例」 CNN專文盛讚點出關鍵優勢

日本政府今日宣布,對台灣疫情警示等級由3級(建議避免前往)降為2級(避免非必要旅行),往後國人赴日本無須提交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

不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提醒,目前日本政府仍未開放一般觀光,欲赴日本的民眾須事先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或高雄事務所申請簽證,並於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同時也要避免非必要外出。相關措施最新訊息可參考交流協會網站

日本繼本月初宣布對台灣開放「留學」、「依親」等入境資格後,再度調降對台灣疫情警示等級並放寬對台灣人入境管制,對此,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指出,充分顯示日方對我國防疫成效的肯定。

至於外交部方面,則對日方的措施表示誠摯歡迎,也期待台日交流能更上層樓,深化台日雙方防疫合作,攜手對抗疫情,相互扶持共度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刀秒買! 萊潔「新薰衣紫」口罩暖心回歸 11/2這些縣市「3大連鎖藥局」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