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斷電線稻田起火 田裡還有餘溫!竟有民眾來煮蛋

東北季風強烈,也造成停電情況,彰化福興鄉彰鹿路旁一處稻田,上午突然起火冒出濃煙,民眾發現是電線斷裂墜落稻田產生的電壓引燃火勢,趕緊通報滅火,火勢很快救被撲滅,但火燒稻田留有餘溫,竟然有民眾,拿著雞蛋往裡頭丟,煮起溫泉蛋。

更多新聞: 大卡車扯斷電線 垂掛2公尺高空危險!熱心男「徒手」拖到一旁 民眾捏冷汗

彰鹿路旁的稻田起火燃燒,消防隊到場救火。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火燒稻田後還有餘溫,有民眾乾脆拿雞蛋來往裡頭一放就是溫泉蛋,只是這火勢怎麼引發的,和強風有關係。

彰化沿海颳起強風,二林道路的樹被強風吹歪一邊,風勢不輸颱風的威力,而福興鄉這起火警,疑似就是強風把電線吹斷,掉落稻田引發火勢,造成福興鄉658戶停電。消防人員說,「(裡面溫度太高了是不是),對裡面應該是有零件卡在裡面,溫度太高,所以會有噴泉的泡泡。」

民眾摸黑上工,超無奈,但沒電還是照常工作,而台電也統計兩天以來,因為強風吹斷高壓電造成停電,彰化縣鄉鎮超過6千戶受影響,還好停電狀況,很快就排除。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深夜兩火警 臥床婦人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