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達36例!鑑定報告公布:死亡和疫苗沒直接關係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短時間內死亡的案例持續增加,截至今天中午已經累計36例,但疾病管理廳仍表示,目前沒有查到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係,南韓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昨天也公布鑑定報告,指出16日傳出的第一例,沒有證據顯示他的死因和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更多新聞: 疫苗不夠打 六年級得抽籤 嬰幼兒施打 人數不如預期

為了避免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同時夾擊,南韓政府今年擴大提供,約1900萬人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已經超過800萬人接種,但接種後短時間內死亡的人數卻也持續增加,光是當地時間23日零時至下午一點,又通報新增4例。

南韓國務總理表示,「以老人爲主,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不斷發生,希望疾病管理廳和此領域的專家緊密協商,盡最大努力採取充分的措施並儘快說明,讓國民可以安心接種疫苗。」

截至目前,死者中有兩人是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後死亡,一名大邱的7旬老人,在接種後約40分鐘就失去知覺,12小時後身亡。但南韓疾病管理廳仍未查到死因和疫苗的直接關係。而16日通報的首例死者,一名17歲仁川高中生,國科搜也在22日公布鑑定報告,指出他的屍檢顯示,死因和接種疫苗無關,但不安情緒已在民眾之間蔓延。

健康管理協會首爾西部分院副院長表示,「平時一天約有兩千人來,今天只來了六、七百人減少到三分之一左右,很多人問我們,現在接種疫苗是否安全。」

另外、一名85歲老人則在20日接種後一天,突然失去意識,雖然急救後脈搏恢復卻持續昏迷不醒,這名金姓老先生有失智症,但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醫生則表示,雖然有點肺炎的跡象,但發炎狀況應該不至於引起休克,沒有明確答案,讓家屬難以接受。85歲昏迷金姓老先生兒子表示,「按照醫生護士的話,推測已經是死亡狀態,我還聽到「不可能了」的話。」

南韓醫師協會已經建議,暫緩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但也有專家認為,死者大多年齡偏高,並患有慢性疾病,不能草率判定疫苗是引發問題的原因,22日疾病管理廳長甚至表示,感染流感可能使原有的疾病惡化,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應該接種疫苗,可以說是讓民眾陷入更深的混亂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次禁止修修臉! 韓國小姐選美「素顏比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