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禁止修修臉! 韓國小姐選美「素顏比拚」

一年一度的韓國小姐選美大賽,昨天(23日)最終結果出爐,由22歲的全羅北道小姐金慧真摘下后冠。今年大賽除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為現場無觀眾,事前錄製後在網路平台播出,也定下素顏,穿著不暴露的正裝拍攝等新規則,希望打破過去對韓國小姐的刻板印象。

更多新聞: 亞太自由婦女協會成立 賴清德到場見證

在嘻哈歌手Changmo的表演中,一位位佳麗閃亮登台。23號第64屆韓國小姐選美大賽結果出爐,真善美也就是冠亞季軍分別選出一人和各兩人代表全北參賽,就讀同德女子大學廣播演藝系的22歲金慧真突破700:1的競爭率,摘下后冠。

根據主辦單位,金慧真在參賽期,一直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完成各項任務,留給評審和大眾深刻印象。金慧真希望自己可以和金成鈴、李荷妮等韓國小姐出身的女星一樣,成為受歡迎的演員。

而更引起話題的則是這屆大賽,以「Free」為主題,不公開進入決賽的20名佳麗的身材尺寸,要求穿著不暴露的正裝,進行素顏拍攝等。突然被要求卸妝,佳麗們一陣驚慌。過去幾屆韓國小姐選美大賽,參賽者往往被網友吐槽撞臉太多,身材也常常遭到過分苛刻的審視,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改變規則,打破單一審美觀、外貌至上等刻板印象,展現佳麗們更自然的面貌,並減少性別相關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賽諾菲」疫苗奪36人命 陳時中:台韓批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