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賽諾菲」疫苗奪36人命 陳時中:台韓批號不同

公費流感疫苗爆發搶打潮!到昨天全台已施打395.5萬劑,不過韓國爆出接種後死亡,最新已達36人。至今原因不明,但傳出4人是施打台灣引進,專供三歲以下幼兒接種的賽諾菲。但食藥署強調,引進疫苗都有經過嚴格把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詢問其他各國都無類似情況,台灣批號也與韓國不同,要民眾不要擔心。

更多新聞: 南韓賽諾菲疫苗4人施打後死亡 台灣1人出現急性心肌炎

韓國施打流感疫苗,卻爆發問題!短短幾天,竟然有36人打完疫苗後死亡,至今原因還不明,傳出其中4名死者打的,就是台灣引進要給幼童施打的賽諾菲疫苗。台灣今年603萬劑公費疫苗中,55萬劑東洋、358萬劑國光,有190萬劑的賽諾菲;而自費115萬劑,包含葛蘭素史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韓國進口的批號跟我們也不同,台灣也沒有出現過類似情況,所以我們持續關心。」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簡任技正王博譽表示,「檢驗項目總共有11項,包含外觀鑑別蛋白質卵蛋白,各項檢驗都確認沒問題之後,我們會發給他們一個封緘證明書。」就怕民眾恐慌,陳時中強調進口批號不同,食藥署也拍胸脯保證,進口台灣的疫苗都經過嚴格把關!事實上比對賽諾菲盒裝批號,都有一串獨立的批次號碼,而台灣一共引進11個批號共190萬劑,賽諾菲公司表示韓國的批號,僅供韓國市場使用,台灣、韓國的確不一樣。

台灣施打流感疫苗,統計到23日,全台共通報42例不良反應,除1人心肌炎住院一周,但其他都不嚴重,指揮中心要民眾放心,台灣疫苗絕對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09萬劑公費疫苗已施打 51人有不良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