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種流感疫苗48死 當局指因果關係低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短時間內死亡的案例持續增加,截至今天已累計48例。首爾永登浦區、慶北浦項市、濟州等部份地方政府單位,這兩天已先後宣布暫緩施打,但疾病管理廳今天仍表示,死因和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的可能性很低,強調為了預防流感在11月中旬大流行,民眾應該現在及時接種。

更多新聞: 409萬劑公費疫苗已施打 51人有不良反應

這家濟州島的醫院外,貼著「流感疫苗接種暫停」的告示,日前,南韓醫師協會呼籲,暫緩施打流感疫苗接種一周後,全國各地越來越多醫療機構決定中斷施打,民眾的顧慮也在增加。

濟州市居民表示,「很多接種疫苗的人都發生事故,所以我想說之後看看再打。」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接種後短時間內死亡的人數,24日又比前一天新增12例,幾乎都是7、80歲老人,但疾管廳也指出,目前調查的26名死者中,6人判定死因是原有疾病或窒息等,另外20人的初步屍檢結果則顯示,10人是因為心血管或腦血管疾病、3人是其他疾病、剩下7人則在進行追加檢查。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說,「綜合判斷其他可能導致死亡的因素時,判斷檢查的26個案例的死亡,和預防接種的直接因果關係都非常低。」

廳長鄭銀敬還指出,去年流感疫苗施打期間,約有1500名65歲以上長輩,在接種後一周內因為其他原因死亡,而南韓一年因為流感及其併發症死亡的人數,則大概是3000多人。當局強調,考慮到抗體生成需要一定時間,民眾應該現在及時接種。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說,「今年新冠肺炎流行的情況下,(流感)同時流行接種疫苗非常重要,所以大家一致認為加強安全守則,持續接種工作比較好。」

沒有查到流感疫苗和民眾身亡有直接因果關係,疾管廳打算繼續推進接種計畫,但民間的配合程度,恐怕已經大幅下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沙塵暴襲朝韓 武肺病毒恐隨空氣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