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襲朝韓 武肺病毒恐隨空氣傳播

韓朝媒體這兩天不約而同報導,受到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影響,空氣品質惡化,提醒大家出門戴口罩,防範PM2.5。其中北朝鮮媒體甚至指出,沙塵暴中可能會夾帶武漢肺炎病毒,下令民眾暫停戶外工程,在家關緊門窗並徹底做好清潔工作。

更多新聞: 整地土方「變沙塵暴」 小孩嚴重過敏流鼻血

受到氣候暖化影響,來自中國的沙塵暴也開始在秋季襲擊朝鮮半島,21號北朝鮮官媒播出特別氣象預報,警告民眾小心防範。北朝鮮氣象水文局副隊長李英男表示,「沙塵暴20日發源於內蒙古地區黃土高原戈壁沙漠等地,上升到了高空隨著西風正往我國而來。」

根據北朝鮮氣象當局,從22號凌晨起平安北道首當其衝,到了下午全境都會被波及。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這種黃沙或霧霾可能含有會危害人體的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存在於空氣中的病毒等病原性微生物也可能混合在當中,這些物質不只會對發源地,也會造成移動過程影響的地區大氣污染。」

霧霾會誘發呼吸道、心血管、和眼睛的相關疾病,而勞動新聞甚至指出,新冠病毒會空氣傳播,所以要嚴防這個惡性病毒隨著沙塵暴侵入北朝鮮。平壤當局下令,包含災後重建等緊急工程,所有戶外作業暫停,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並緊閉門窗,根據專門提供北朝鮮相關消息的網站NKNews,22號平壤街頭幾乎沒人,少數外出的民眾則穿著雨衣。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不得已外出的情況,請穿著符合衛生需求的服裝,外出歸來後請徹底維護個人衛生。」

而南韓媒體也報導,最近3年間首爾觀測到沙塵暴最多的時期不是春天而是11月,22號迎來今年秋季第一波,來自中國的污染物造成南韓空氣品質惡化。

南韓KWeather氣象預報組長說明,「以西部地區為主霧霾濃度上升,外出時請一定要配戴口罩。」

不過韓媒也指出,新冠病毒隨著中國的沙塵暴,傳播到朝鮮半島幾乎是不可能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48死 當局指因果關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