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地土方「變沙塵暴」 小孩嚴重過敏流鼻血

彰化鹿港東石里,有農田的地主為了整地,運來大量的土方,不料最近東北風盛行,成了沙塵暴,附近住戶,家裡積了厚厚的一層灰,還有不少人,疑似因此過敏,甚至有小朋友,出現流鼻血症狀。

更多新聞: 惡劣!獅子頭圳遭亂丟農藥全染紅 環保局追查依法開罰

大馬路上黃沙滾滾,放眼望去灰濛濛一片,彷彿沙塵暴來襲,周邊20多戶居民,無奈表示,即便門窗緊閉,還是無法抵擋恐怖沙塵。

附近住家表示,「你看這樣這都一層灰,這半天就這樣了,連吃飯都沒得吃了,吃飯配沙。」

家中的沙發、桌子、地面,各式各樣的家具,上頭都出現厚厚一層灰,即便擦過了、掃過了,不到半天又髒了,根本無法煮飯、洗曬衣服,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民眾抱怨,空氣品質變得很差,沒戴口罩,根本無法出門,甚至有小朋友,出現流鼻血等嚴重過敏症狀。

附近住家表示,「你看他的鼻子這邊,都已經變得紅紅的,每天都一直揉鼻子,他的鼻管已經很脆弱了,然後都一直流血,一天至少有流2次、3次以上。」

民眾質疑,是馬路旁的農田,進行整地作業,沒有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碰到東北季風,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

彰化縣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表示,「短期之內有請地主先進行灑水,未來如果他污染很明顯,我們會依「空氣污染防治法」,最高可以處6000元的罰款。」

鹿港鎮東石里長鄧易承表示,「他們的工人說要種樹木,但是上面有垃圾也有磚塊,這怎麼種樹我實在想不透。」

是否涉嫌違法掩蓋廢棄物?相關單位將會進一步釐清,並隨時監控是否有改善,讓居民別再承受沙塵之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上百人雲林縣府前「吹哨」要張麗善約束台塑 改善麥寮電廠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