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防疫有成! 零售、餐飲業正成長 蘇貞昌:9月外銷訂單創史上新高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9月份外銷訂單達1兆5000億,創下史上新高,這些都是「很正面」的信號。(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灣因為防疫有成,讓經濟表現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宣布好消息,他說,今年8月份跟去年相比,零售業成長8.2%破史上新高、餐飲業成長2%,消費最前線的業績都已經擺脫衰退,開始正成長,特別是9月份外銷訂單有近1兆5000億,創下史上新高,這都是「很正面」的信號。

更多新聞: 新北市就業博覽會 75家廠商釋出2880職缺

蘇貞昌指出,自疫情開始,政府總計紓困1340萬人、有103萬員工免於失業、12萬家廠商免於倒閉。他認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政府推出種種紓困振興方案,讓9月的失業率已經降到半年新低。

特別是今年8月份跟去年相比,零售業成長8.2%破史上新高、餐飲業成長2%、藥妝業成長4.1%,消費最前線的業績都已經擺脫衰退、開始正成長。蘇貞昌說,尤其是9月外銷訂單接近1兆5000億,也創下史上新高,這些都是很正面的信號。

「可是全球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持續影響國內產業。」蘇貞昌表示,政府要繼續拚防疫、保就業,接下來也是研發、採購疫苗的關鍵時機,所以政院提出「紓困3.0」特別預算追加案,今天也承蒙立院三讀通過,他也特別表示感謝。他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政府會繼續堅守疫情,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照顧所有受創勞工的生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達36例!鑑定報告公布:死亡和疫苗沒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