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擺攤上千張罰單就是不繳! 執行署:不排除強制管收

面對三峽老街違規攤販,佔據騎樓私用、弄髒當地環境,即使員警開出上千張罰單,還是無法有效阻止店家做生意,不繳罰單照樣擺。警方這種「只開單不扣攤」的做法,是否能對違規店家,達成警惕效果?執行署表示,若是面對惡意不繳款店家,不排除強制管收。

更多新聞: 花蓮蔥油餅伯欠12萬健保費 執行署特例讓阿伯「擺攤」還債

三峽老街攤販,隨意在騎樓下就地做生意,附近店家非常無奈,覺得好好一條老街,竟然被一些違規攤位,給破壞了!

附近店家說,「雜物堆成這樣,人家後面怎麼進去清潔?怎麼進去消毒?講也講不聽,下雨天如果從騎樓下走走走,你幹嘛要走到那邊再彎出去,這邊又不是九彎十八拐,你以為是走北宜公路喔,整條街哪個沒被她罵過,罵超難聽,她如果罵祖宗八代都罵。」

越說越生氣!居民不斷檢舉,警方天天上門取締,但這些攤販根本沒在怕,就算開出上千張罰單,也無法嚇阻違規店家,不繳就是不繳,除了跟警方發生爭執,甚至在媒體鏡頭前,大聲喊冤。違規攤販(2017.11.13)表示,「副座他有來這邊告訴我說,要跟他配合這個騎樓不要排,我原本騎樓就沒有排了,我不知道我犯了哪一條法?」

聲稱自己沒財產、沒錢繳,罰緩一拖再拖。面對這些違規擺攤大戶,員警只開單,卻遲遲不扣攤的作為,引起不少爭議。執行署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鍾志盛說,「除了會去查扣她名下的存款薪資,還有動產、不動產進行變價以外,到現場去查扣她生財的攤車或車輛,然後進行一個變價,如果實質上她有履行的可能性,仍然蓄意不履行的話,必要時候我們可能會動用管收的方式。」

台灣有許多欠稅大戶被管收。早餐店呷尚寶負責人王啟平,因為受不了看守所環境,馬上繳錢,但也有人就是不還錢,像是股市名人黃任中,硬是撐過3個月管收期。然而面對這些老街毒瘤,執行署不排除強制管收逼他們吐錢,希望能遏止攤商違規擺攤的歪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列為騎樓禁擺攤 婦怒「這我土地」兩年開出4736張罰單 她拒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