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反警察示威 遭安全部隊開槍鎮壓

奈及利亞從10月初開始爆發抗議,要求政府撤除侵犯人權前科累累的「反搶劫特勤隊」。不料這星期在大城拉哥斯發生國安部隊開槍掃射的恐怖鎮壓,釀至少12死。面對民怨與國際關注,奈國總統布哈里至今依舊未對鎮壓正面回應,當地仍持續發生放火打劫等騷亂,未能平息。

更多新聞: 摩卡咖啡代表警察、咖啡是水砲車示威者自創暗語...泰總理宣布撤除國家緊急

連串槍聲響起,民眾倉皇逃命。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右方的安全部隊開槍進逼,左方示威者節節後退,目擊民眾拍下影片焦急求援。

奈及利亞從7日爆發反警察暴力示威,政府在多地實施宵禁,20日在大城拉哥斯如法炮製,宣布全日宵禁,當晚安全部隊就在萊基的一處收費站,對示威者開槍掃射,國際特赦組織指出至少有12名和平抗議民眾身亡。

隔日暴力鎮壓仍然不斷,有民眾拍到軍警爆打示威者,槍響連連,然而對於震驚國際的血腥鎮壓,總統布哈里卻始終閃避回應。總統發言人表示,布哈里23日與前領袖召開緊急視訊會,會上提到,奈國爆發抗議至今已有69人喪命,其中51人為平民,但沒有說明這些數字是否包含鎮壓當天的死亡人數。他在會上也表示,政府會致力滿足示威者的訴求,但仍強調不會放任罪犯繼續耍流氓。

儘管奈國多地還維持宵禁,但止不住騷亂,電視台被放火、超市被搶,還有不肖人士攔路搶劫,情勢持續動盪。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控違反緊急命令 泰國網路電視台被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