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辭職信」要帕拉育3天下台泰國反政府示威解散「回家再見」

泰國反政府示威今天進入第8天,成千上萬民眾還是無視政府緊急命令限制4人以上集會,再度走上首都曼谷的街頭,高舉抗議的「三指手勢」,抗議示威。

更多新聞: 奈及利亞反警察示威 遭安全部隊開槍鎮壓

經過幾小時的對峙,泰國的示威者交給警方和政府代表,一張巨大的總理辭職信,附上他們的訴求,他們說已經幫總理帕拉育把辭職信都寫好了,如果帕拉育3天內辭職的話,他們就會停止示威,否則抗議將升級,隨後示威領袖宣佈抗議在當地時間今晚9點半結束,要大家回家,下次再見。

稍早在總理府附近,部份民眾企圖衝破警方防線,雙方發生推擠,場面一度混亂。在藍甘杏大學附近,有數十名保皇派的黃衫軍,和示威者發生衝突。

抗議民眾主要有3個訴求,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以及王室改革。總理普拉育當地時間今晚7點,透過電視演說表示,只要沒有暴力事件,他準備將緊急令撤回,不過民眾對他的講話並不買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卡咖啡代表警察、咖啡是水砲車示威者自創暗語...泰總理宣布撤除國家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