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學運越演越烈!韓男團泰籍成員發聲力挺

由泰國大學生發起的民主運動,今天(20日)進入第7天,發聲力挺的各界名人也越來越多,在韓國打拚的K-POP超人氣男團2PM和GOT7旗下泰籍成員尼坤和斑斑,就不約而同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政府停止暴力,而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領導的內閣已經同意,請目前休會中的國會召開特別會議,時間就定在下週一、二。

更多新聞: 泰政府防堵學運禁Pornhub?網友怒:這不能忍

學生和平示威竟遭警方強力清場,不只國際高度關注,就連在韓國打拚的泰籍藝人也看不下去,同屬JYP旗下的超人氣男團2PM成員尼坤,和GOT7成員斑斑,17日雙雙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政府停止暴力,K-POP偶像帶頭聲援,粉絲也沒閒著,紛紛透過社群平台組織動員,籌資聲援示威民眾,就連少女時代2007年出道曲「閃亮新時代」,也成為抗議神曲。

影片曝光不到2天就吸引超過25萬人次點閱,吸睛效果十足,不只藉韓流拉人氣博版面,在曼谷的示威現場,這2天也出現泰國版的抗爭手語,不只拷貝香港反送中運動,用不同的手勢來傳達物資供應、設置路障和後勤救援等訊息,就連香港組人鏈傳遞裝備那一套,泰國示威民眾也如法炮製。

泰國示威民眾說,「大家都受過良好教育,學會如何在沒有學運領袖帶領下撐下來。」,面對越演越烈的街頭示威,據泰媒報導,總理帕拉育內閣已經同意,要召開國會特別會議,時間就定在下週一、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民眾示威最後通牒!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