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防堵學運禁Pornhub?網友怒:這不能忍

泰國要求軍政府民主化、王室改革的示威浪潮越演越烈,政府為了打壓網路上反政府言論,計畫對一些新聞網站與社群平台進行制裁,然而昨(2)日深夜有泰國網友發現,竟連全球知名的色情影音平台Pornhub都遭到泰國政府封鎖,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直呼「這不能忍」!

更多新聞: 泰國總理被要求下台 帕拉育:比我有能力的可來領導國家

有泰國網友在昨日晚間發現,若以泰國的IP試圖登入Pornhub,會跳出泰國數位經濟和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的公告,表示該網站因違反電腦犯罪相關法規而遭到停權。

昨晚有網友發現以泰國IP無法登入色情網站Pornhub(圖片來源:thepattayanews.com

事實上色情內容在泰國屬於法律灰色地帶,在泰國散布色情刊物、影片可能會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還有10萬泰銖的罰款,但相關法令很少被執行,色情網站因此被防火牆擋下的也不多。然而這並不是Pornhub第一次被鎖,5月時Pornhub就就曾被電信業者True Online封鎖,引來大量網友抱怨,但不久後網站就恢復正常了。根據Alexa網站排名,Pornhub是泰國境內第22熱門的網站。

除了色情內容外,也有網友推測Pornhub被封,與最近許多網友把批評泰王的影片上傳到平台有關。今日泰國社群網站上就有許多人為了Pornhub被鎖大罵,「可以不抗議政府,但封我Pornhub就不能忍」、「我們街頭見」!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瓦吉拉隆功親臨畢典 半數學生缺席表達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