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學運第8天 民眾無視集會限聚令續示威

泰國反政府示威今天進入第8天,民眾還是無視政府緊急命令限制4人以上集會,再度走上首都曼谷的街頭,抗議示威。

更多新聞: 泰政府防堵學運禁Pornhub?網友怒:這不能忍

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曼谷市中心遊行示威,口中高喊著抗議口號,同時高舉抗議的「三指手勢」。民眾主要有三個訴求,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以及王室改革。不過在藍甘杏大學附近,有數十名保皇派的黃衫軍,和示威者發生衝突,雙互相叫喊並丟擲水瓶等物品。警方表示,他們有試圖將雙方分開。

稍早,有學運人士向曼谷法院遞送請願書,要求法院暫時撤回上週政府頒布的緊急命令。他們表示這項緊急令被用來限制民眾合法的集會權利,侵犯民眾的自由與權利,對憲法不尊重。泰國總理普拉育表示,只要沒有暴力事件,他準備將緊急令撤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怎麼了?民眾高舉「三指」爭自由 破天荒提出王室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