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民眾示威最後通牒!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下台

泰國民眾昨天(21日)連續第8天抗議,示威者祭出最後通牒,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下台。支持王室的民眾同天也在多個城市,發起捍衛王室集會。總理則在電視演說上表示,準備撤除緊急令,呼籲示威民眾理性對話。

更多新聞: 泰國怎麼了?民眾高舉「三指」爭自由 破天荒提出王室改革

戴著白色安全帽的示威者,以人海戰術持續和鎮暴警察對峙,警方以鐵絲網和鐵欄杆再加盾牌三層防護,泰國抗議21日持續第8天,反政府浪潮持續高漲,拒絕下台的總理改採溫情喊話。

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我會先主動踏出化解緊張關係的一步,目前我正準備解除曼谷的緊急令,如果沒有任何暴力事件的話將會立刻解除。」

總理才說準備解除緊急令,示威者隨後祭出最後通牒,要求總理三天內下台,還代筆寫了一封「辭職信」請總理副秘書長轉交帕拉育。

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我可以聽從抗議者的要求,但我不能按照抗議者或暴徒的要求治國。」

要總理下台,示威者還要求民主修憲、改革王室、釋放被捕的反政府人士。王室成抗議目標,引發保皇派不滿,21日多地出現身穿代表君王顏色的黃衣人,捍衛王室地位。

支持王室民眾表示,「我們不支持不尊重法律或其他人權利的抗議,這同時也造成國家分裂。」

保皇派表示他們對要求總理下台沒意見,但示威者不應該批評王室。這波抗議激出兩派人馬集會,也為攤販帶來不少收益。

攤販業者說,「抗議場地的生意很好,我每次的營業額約是5、6千泰幣。」

攤販業者說他們緊盯抗議消息,隨時準備移動到現場,甚至比示威者更早到,還因此獲得「中情局」的綽號。

反政府抗議者說,「有抗議的地方就有錢潮,大家都需要吃東西才能要力氣抗議。」

國會預定26和27日舉行特別會議,處理這波抗議問題,示威者則表示政府沒能實現要求的話,就會繼續上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摩卡咖啡代表警察、咖啡是水砲車示威者自創暗語...泰總理宣布撤除國家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