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民主不休息!泰學運週一持續登場 打壓自由?泰警調查四家媒體與臉書粉專

由泰國大學生發起的民主運動,今天來到第六天。示威團體號召民眾在曼谷三個不同地點進行街頭示威。對此泰國總理呼籲示威民眾要保護王室,不要破壞政府和私人財產。也強調接下來會考慮召開特別國會會議,化解衝突。

更多新聞: 泰國民眾示威最後通牒!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下台

泰國學生19號繼續上街示威。首都曼谷地區共有三個示威場子,包括曼谷監獄、農業大學路口、捷運泰國公共衛生部站。示威狀況平和,沒有傳出衝突。當地時間晚間七點十五分左右,農業大學路口的示威群眾已經散去。

泰國其他省份也有示威。顯然根本沒人在管禁止五人以上集會的緊急命令。泰國總理帕拉育19號表示,保護王室是所有泰國人的責任,並呼籲示威民眾保持和平理性。而緊急狀態適用範圍只限於首都區,政府沒有擴大緊急狀態區域的打算。帕拉育還表示,政府已儘可能妥協了,內閣20號也將討論是否召開特別會議,以化解當前的緊急情勢。

泰國總理帕拉育表示,「政府支持召開特別國會會議,討論當前的狀況,而不是只有一方一直說,希望能化解社會上的衝突。」

同一天,泰國警方則是根據緊急狀態法,指有四家媒體和一個示威團體的臉書粉絲頁威脅國家安全,下令調查。

泰國警方副發言人期薩納表示,「委員會將檢查媒體的資訊和內容,包括所有媒體、文件,和影響內部安全的電子資訊,委員會有權監督、調查提供扭曲內容者。」

十來名香港民運人士19號也來到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聲援泰國大學生。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表示,「泰國再也不只是香港人去玩,去旅行的地方而已了,泰國人和泰國對香港人有莫大的鼓舞,讓我們繼續堅持為自由而戰。」

黃之鋒等一行人原本要進入領事館內示威,但遭到警察和警衛阻止。後來改在大門口拉起抗議標語,並將譴責泰國政府和鼓勵泰國民的海報貼在領事館的外牆,呼籲世界與所有遭到壓迫的人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巨型辭職信」要帕拉育3天下台泰國反政府示威解散「回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