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政府統治階級汙衊台灣撐泰國!抗議活動齊為民主發聲

泰國政府在16日針對人民的集會,進行毀滅性的清場活動,泰國政府用武力強制驅散和平抗議的民眾,在台灣的泰國學生,發起抗議活動,現場來了近百位學生一同聲援。

更多新聞: 被控違反緊急命令 泰國網路電視台被停播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上演,警方出動水車和優勢警力驅趕,在台灣唸書的泰國學生那琪,按耐不住,在台發起抗議活動,加入聲援泰國的行列。

高喊口號,舉手三隻手指頭,更現場上演潑灑藍色顏料的行動劇,來表達訴求,象徵被政府統治階級汙衊。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那琪表示,「兩天前的10月16日,有超過100名的警力,被派出來驅散這些抗者,總共有15個人受傷,包含11位和平抗爭者,還有四位警官,今天我們在這裡,再次聚集在一起,要來對抗要來抗議,這樣的獨裁政府。」

提出五大訴求,譴責泰國政府鎮壓動作,要求停止騷擾和立即釋放抗議者,撤回曼谷緊急命令,泰國內閣成員辭職負責和接受人民版本的修憲草案,以及根據民主憲法改革君主制。現場來了近百位國內外學生一同聲援。

泰國在台學生表示,「可是我看到泰國抗議民眾,我會覺得很心疼,為什麼你敢這樣,你是政府,你應該聽人民說吧,應該不是來打民主」、「是一個民主國家的話,應該要給人民有地方說話,我覺得泰國跟香港都一樣,這兩個國家都是需要民主,我們有同樣的目標。」

強力譴責政府的清場行為,更不捨泰國的朋友遭受到政府的暴力對待,雖然人在台灣,也要和他們一起站在捍衛民主的道路上。

(民視新聞/李佳樺、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爭民主不休息!泰學運週一持續登場 打壓自由?泰警調查四家媒體與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