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新增8萬4千餘例確診 創新高紀錄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昨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高達8萬4千多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然而專家預估,倘若民眾不戴口罩防疫,美國明年2月前,恐怕有超過50萬人病故。

更多新聞: 疫情越來越惡化?美國一週增48萬確診創新高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發燒,23號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還超越7月高點,創下單日新高紀錄。

CNN主播荷姆斯表示 ,「美國周五(23號)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創新高,多達近8萬4,000人(稍早數據),這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

超過半數州的新增病例數都升高,而有十幾州新增病例數,還創下單日新高,其中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北卡羅萊納州、賓州及威斯康辛州共5個州,都是關乎大選勝負的關鍵州。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 ,「我們處在(疫情)很嚴重的時刻,我們看到病例數增加,從中西部中西部再往上以及(中部)大平原地區,都新增很多病例。」

總統川普樂觀看待疫情,然而不只新增病例數數據驚人,全美住院人數也升高。

住院人數升高,也代表日後的死亡人數會開始上升,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還預估,倘若民眾不戴口罩防疫,美國明年2月前,死亡人數可能達到50萬人。

CNN記者瓦特表示,「才三周左右的時間,全美住院人數就大增三分之一,專家表示如果95%民眾都戴口罩,直到2月底前將能挽救10萬人的性命。」

然而許多美國民眾不戴口罩,也照樣家庭聚會與大型集會。眼見疫情又發燒,防疫大將佛奇表示,公共防疫措施該要加強,甚至也可以全國強制戴罩。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如果每個人都同意這件事(戴罩)很重要,他們(各州)推動強制戴罩,(各州)公告說我們要強制戴罩我們就做吧,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讓大家都一致戴口罩。」

雖然衛生專家還未確定疫情升溫的原因,但指出氣溫降低,造成民眾多待在室內、對防疫措施感到疲乏、學生返校復課等,都是可能因素。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投川普」 川普佛州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