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美中交好? 傳台商林俊良曾促三方政要聚會 丁守中:從來沒有

日前被爆料為拜登家族,在中國政商圈開路的台灣商人林俊良,再被平面媒體報導,2013年他曾想在台北促成一場論壇,邀請拜登兒子韓特來台,還有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擔任籌備會名譽主委,等於一口氣集合美中台三方!不過,相關人士都表示完全沒印象。

更多新聞: 中國戰狼外交到處點火 適得其反國際間樹敵

站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邊第2位的是台灣商人林俊良,這場在2013年的會面,就是以籌備當時一場美亞領袖論壇為名義,傳出包括拜登兒子在內的美中台三方都將齊聚一堂,由前總統馬英九代表致詞,王金平擔任籌備會主委,前外交部長錢復則是和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並列名譽主委。朱立倫、洪秀柱、柯建銘都被列為副主任委員,當時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是籌備委員之一。

丁守中說,「從來沒有,2013、2014年我們要選市長選舉,誰會去搞這些東西,都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我們從來沒跟這些人接觸過。」

丁守中否認,不過,藍營近來的確出現押寶拜登聲浪,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上說不想吃萊豬,拜登加油,還有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今年6月曾PO照片,表明自己和拜登的兒子韓特確實是好友。

謝國樑於10月16日受訪時表示,「我個人是支持拜登。」

丁守中又說,「民進黨現在一味的押寶川普我覺得是非常不智的,萬一選情的變化對我們造成不利的影響也不必,川普拚命鬥中國賣攻擊性武器給我們,目的是什麼?壯大台獨意識,去跟中國對抗你去當砲灰嘛。」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謝佩芬回應,「民進黨對於任何民主國家的選舉,都是採取不評論介入不押寶的立場,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就是正常的國際交往,不管未來美國總統是誰,台美關係絕對都是朝共同目標邁進,呼籲國民黨展現外交專業。」

美國大選投票倒數,不管誰當選都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現在該關心的絕對不是大選前押寶誰會當選,而是該如何因應選後的情勢變化。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單日新增8萬4千餘例確診 創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