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中正紀念堂鋪上超大型花毯 吸引民眾打卡拍照

為了推廣台灣優質花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從10月24日到28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花毯展,以「樂活玩花創意無限」為主題,邀請20位花卉藝術家及設計師,打造342平方公尺,以火鶴紅、菊花、葉蘭、牛頭茄等國產花組成的大型花毯,總共使用了超過4萬盆及花株,作品非常繽紛壯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

「花卉王國」台灣,鮮花品質良好、種類豐富,每年外銷超過67億元,深受各國青睞與肯定。不過,農糧署指出,國人每年在花卉上的消費卻不到千元,對比歐美國家動輒3、4千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從去年開始,每年舉辦花毯展,讓民眾認識台灣國產花之美,更開放民眾報名,一起來創作1.2公尺乘以1.2公尺的小型花毯,組數也從去年的50組,增加到140組,超過500人共襄盛舉。大大小小的花毯爭奇鬥艷,希望能讓民眾攜家帶眷、出門賞花,培養生活美學。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