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盼降交保金 神秘金主願具保1500萬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35億,收押在看守所的他,日前法官裁准8000萬現金交保,同時出具2000萬擔保書,張綱維無力籌錢,無法交保,29日羈押就要期滿,法官再度召開羈押庭,張綱維大打悲情牌,強調把他關到死,也無力償還債務,他提出最多3000萬的保釋金,還有一名神秘金主,願意出具1500萬擔任保證人。

更多新聞: 籌不出8千萬交保金 遠航張綱維延押2個月

黃色囚衣,白髮蒼蒼的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走下囚車,來到北院,10月29日即將羈押期滿的他,就希望能降低保釋金,力拚交保,羈押半年的張綱維,日前獲得法官裁准交保,無奈8000萬的交保金,外加2000萬辯護人擔保書,金額實在太大,讓他根本沒錢辦保。這回羈押庭上,張綱維大打悲情牌,主打拍賣中的飛機,沒他出面,根本賣不出去。

遠航欠稅9700多萬,一架編號B-28017遠航客機,一拍672萬最終流標,律師庭上透露,遠航有8架飛機,拍賣不負瑕疵擔保,不少東南亞買家有意願購買,卻因為沒有張綱維出面,航空站無法同意發動飛機,導致無人應買。

張綱維法庭上表示,公司狀況惡化,沒有其他員工可處理,遠航20億動產,飛機航材無法妥善保管,快變廢鐵了,羈押他對事情沒有幫助,關到死也無力償還,寄望趕快出去,把公司動產出售,除了自己最多可借3000萬,律師還提出一名不願曝光的神秘保證人,可具保1500萬,盼能降低保釋金,祭出處理飛機的理由,換取呼吸自由空氣,張綱維能不能交保,就看法官後續裁定。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全球僅四家航空獲利!華航、長榮「斜槓」生財包辦兩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