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違建出租 為擋拆除還加蓋鐵門

新北市三重一名退休老師,違法加蓋公寓三、四樓,還用木板隔間,以每個月4500到7500元的價格,出租給行動不便的老人或弱勢族群,誇張的是,這名退休老師為了阻擋拆除,甚至還在公寓一樓加蓋鐵門,明明違建事證明確,他卻認為自己是在做善事。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鐵腕拆除違建套房 退休師還自認出租弱勢是做善事!

工人拿著機具,在公寓四樓地板鑽洞,發出轟隆隆的聲響,連同牆壁也得全部拆除,違建的地點就在新北市三重正義北路的巷弄裡。
原來這棟四樓公寓,三、四樓都是違建,房東還用木板隔間,出租給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不到五坪的房間,設備簡陋,而且環境髒亂,同房東的另一棟三層樓違章建築,還曾經發生火警。
誇張的是,屋主是一名退休老師,卻知法犯法,得知拆除大隊要來拆除前一天,還在一樓架設鐵門,阻擋進入,拆除大隊只好大費周章,在屋外搭設鷹架,爬到四樓再進入拆除,根據了解屋主是一名退休教師,在三重正義北路上有兩棟公寓,其中一間加蓋三四樓,另一間三層樓都是違建,約10間套房,以每個月4500元到7500元出租,甚至還拿他們的證件申請補助。
拆除大隊指出,違建的樓層曾在2018年拆除過,沒想到房東又加蓋,如今二度拆除,社會局也將房客安置到安全的住所,否則萬一發生火警,想逃都逃不了。


(民視新聞/周婉菱 蔡承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