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捲土重來 一周增百萬確診

武漢肺炎在歐洲再度捲土重來,上週有超過130萬人新增確診,其中西班牙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法國擬提前宵禁,英國西北部沃靈頓市進入疫情警報的最高級,義大利則再度採取封鎖措施,關閉非必要產業。

更多新聞: 快速精準檢驗、鑑定病原體 長庚大學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抗武肺!

歐洲再爆武漢肺炎,10月25日義大利有超過2.1萬人新增確診,首都羅馬的健身房跟游泳池無人問津。

義大利健身房業者說,「我們已經損失1300名會員,其中800人從5月底解封後就再也沒出現。」

當局為了防疫加強封鎖措施,電影院、劇院、健身房和游泳池現在要一路關到11月底,餐廳酒吧下午6點就得打烊。

鏡頭轉到法國,這裡的武肺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是上萬起跳。

法國科學委員會主席戴佛西說,「每天確診恐已超過5萬人,科委會估計實際應該超過10萬人。」

根據當局10月25日公布數據,境內又新增了5.2萬染疫人口,專家警告武肺第二波恐比第一波還要殺。

法國傳染科醫生科姆只出,「幾周前疫情已經失控,總理跟衛生部長已經承認這點。」

當局正在考慮要把宵禁從現在的晚上9點往前挪2小時,甚至在疫情熱點採取局部封城,不過這也意味著這個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將大受打擊。

法國傳染科醫生科姆表示,「我想我們別無選擇,病毒已跟我們共存。」

而身為首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突破百萬的歐洲國家,西班牙更是在10月25日宣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說,「我們處在極端情況,事實上這是我國憲法實施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公衛緊急事件。」

緊急狀態初步將執行15天,但總理會尋求國會同盟議員支持、延長6個月,直到明年(2021年)5月為止。

英國在10月26日新增2萬人確診,西北部沃靈頓市進入疫情最高級警報,德國專家則是警告境內疫調已無法發揮作用。綜觀整體歐洲大陸,已經有至少6國實施宵禁、2國局部封鎖、12國提前關閉餐廳酒吧,到底何時才能熬到疫情盡頭?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疫情失控!比利時外長染疫住進加護病房 西班牙、法國破百萬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