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真實上演!舞獅兄弟檔結合武術賣蔥油餅

電影《功夫足球》裡有人用功夫揉饅頭,基隆一對兄弟,則是用武術做蔥油餅。基隆長興醒獅團,是舞獅比賽的常勝軍,最近又獲得新北市泰山區獅王爭霸賽的五連霸。其中一對呂式兄弟,除了日常基本的練習,更是用功夫技巧來揉麵團,將太極融入日常生活,除了打出一身好功夫,更做出令人難忘的美好滋味。

更多新聞: 青春冒險電影「破處」 大膽挑戰傳統禁忌

鼓聲節拍強勁有力,渾厚響亮振奮人心,獅子在節拍上跳躍,時而活潑時而威武。精彩的演出,讓人目不轉睛。基隆長興醒獅團,剛剛拿下新北市泰山區獅王爭霸賽的五連霸,不過這組常勝軍日常的練習,可是令人大開眼界。兩人疊羅漢,在木樁上精準地旋轉跳耀,這厲害的好功夫和默契,除了仰賴日常紮實的武術練習外,呂氏兄弟更是將功夫結合日常生活。

利用太極以柔克剛的概念揉麵團,做出好味道的蔥油餅,這和電影功夫足球裡的經典橋段,似曾相似。用太極概念揉麵團,厲害功夫令人目瞪口呆。武術功夫做出的蔥油餅,麵團Q彈有筋道,在油鍋裡煎得金黃酥脆,濃濃的餅香蔥香,讓民眾都豎起拇指,大讚好吃。用麵糰當沙包,舞獅練家子除了精彩演出,更將一身好本領發揚光大,打出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蔥油餅今年呷嘸沒關係!龜吼漁港送1010隻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