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分局2員警酒駕太離譜! 陳其邁撂重話「查獲就記過免職」

高雄市六龜分局三個星期內接連發生兩起員警酒駕肇事,知法犯法種重挫警界形象,高雄市長陳其邁撂重話,要求日後只要查獲員警酒駕,就記兩大過、免職,今天陳其邁進一步說明,依規定嚴懲,沒有抵觸警政署的規定。

更多新聞: 花防部營長酒駕拒測 竟隱匿3天才報告

什麼事讓暖男形象的市長陳其邁如此震怒,「我昨天警察局長話都講很重,六龜分局長也是實在是離譜,短期內一個月有兩件酒駕,那到底在幹什麼。」,是因為員警酒駕知法犯法,讓他忍無可忍。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還是酒駕的累犯之前就已經有一次,酒駕1.2那你怎麼去取締酒駕的的人呢,你自己都沒有辦法以身作則,嚴重的違反法律規定一個月兩件,這種酒駕事件在六龜分局轄區發生,這是我沒法接受的。」六龜分局連續兩起員警酒駕的的重大違紀事件,重創警界形象。

不只當事人被調職,連坐直屬主管也被調離主管職務,市長陳其邁更是氣到要求嚴懲,日後只要查獲員警酒駕就記過免職,但這樣是否影響員警工作權,陳其邁表示,「加嚴或是從輕本來就有法源依據可以做處理,所以我要求警察局就這個個案,已經是累犯喝到醉茫茫還開車,這個我覺得是沒法接受的事,要求警察局要從嚴處理這個個案。」

依照公務人員酒後駕車相關行政責任建議處理原則,情節重大者可以得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記二大過免職。酒駕零容忍,尤其身為執法人員沒以身作則更是罪加一等。陳其邁祭出鐵腕,力求革除酒駕積習。

(民視新聞/曾虹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六龜分局2員警酒駕太離譜!陳其邁撂重話「查獲就記過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