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龜分局1個月內2次酒駕 陳其邁要「從嚴從速處理」:分局長實在離譜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談員警酒駕事件。(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六龜分局十月連續發生兩起員警及所長酒駕事件,讓市長陳其邁相當不滿,要求日後再有類似事件,要祭出記過甚至免職的重罰。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再說重話,怒批六龜分局長「實在離譜」,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處理。

更多新聞: 六龜分局2員警酒駕太離譜!陳其邁撂重話「查獲就記過免職」

高雄六龜分局萬山派出所吳姓所長月初才因為酒駕被抓,23日又發生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謝姓員警酒駕,被記一大過處分及調職處分。陳其邁指出,該同仁是酒駕累犯,之前就有一次酒駕紀錄,也接受過相關教育,這次酒駕上路,酒測值濃度達1.2毫克,幾乎是屬於半夢半醒之間,神智不清的狀況之下,又再犯同樣的酒駕錯誤。

至於酒駕記過或免職是否會影響員警工作權?陳其邁指出,按照「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第九條賦予警察機關從嚴或從輕處分,「換句話說,一大過、加嚴或從輕本來就有法源依據可做處理」,因該個案是累犯,「喝到醉茫茫還駛車」,他沒辦法接受,要求警察局從嚴處理。

對於六龜分局10月連續2件酒駕事件,陳其邁也重批,「六龜分局長實在離譜,短期內1個月裡面有2次酒駕,到底在幹什麼呢」,對於行政疏忽責任,他要求從嚴從速追究。陳其邁說,酒駕零容忍,10月份2件酒駕在六龜分局發生,他沒辦法接受,相信市民朋友也沒辦法接受。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龜分局接連酒駕惹陳其邁不滿 肇事警遭免職、分局長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