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人!國道擋救護車不讓 還故意放慢車速!警方要追究

台南市一部民間救護車,載送一名已經昏迷的阿嬤送醫,卻在經過國道台南安定路段時,遭到一部轎車擋道,且長達5分鐘之久,救護車駕駛心急不斷按喇叭、鳴笛、廣播提醒,對方就是不讓路,讓救護車駕駛氣得忍不住把影片PO網!

更多新聞: 誇張!買宵夜開車霸占馬路 騎士按喇叭竟被慘K趴地

救護車駕駛長按喇叭鳴笛閃燈,提醒前方車輛駕駛讓到,但駕駛就是不讓,當時救護車上有病患要緊急送醫,駕駛說當時車速大約130公里左右,緊跟在車輛後方,但沒想到前方車輛竟然一度放慢速度。

救護車駕駛說,「擋了大概快5分鐘,家屬也是很著急,就一直說怎麼辦怎麼辦。」駕駛說當時車上載的是一位昏迷的阿嬤,趕著要去急診,沒想到行經國道台南安定路段時,卻遇上前方車輛沒讓道的情況,而前方車輛擋道大約五分鐘,才終於加速往前開去。

救護車駕駛表示,「你車子一變換車道,因為高速我們車輛又比較高,變換車道一定會搖晃,我們要顧及後面人員的安全,所以說我要保持安全給我們自己,不是說我們把安全車道讓給對方,我們自己處於危險中。」

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新市分隊長沈銘坤提醒,「沒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警方表示轎車駕駛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違反道交條例,將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救護車駕駛也語重心長的呼籲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路段設「Q版阿嬤」立牌 搞笑警語盼降低肇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