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公斤開路先鋒創大聯盟另類紀錄 崔志萬成季後賽最重第一棒

一般棒球迷對開路先鋒的印象,幾乎都是巧打快腿,但今天在世界大賽背水一戰的光芒隊,竟然逆向思考,推出體重118公斤的韓籍重砲崔志萬打第一棒,讓他成為大聯盟季後賽史上最胖的開路先鋒,光芒看中的就是他突破40%的上壘率。

更多新聞: 2020職棒總冠軍賽 象獅爭霸首戰台中開打

身材圓滾滾的崔志萬體重118公斤,長打能力不在話下,但他在世界大賽第6戰先發,不是擔任中心打者,而是打開路先鋒,成為美國職棒季後賽史上體重最重的第一棒!原本的紀錄保持人,是113公斤的釀酒人外野手García,在今年國聯外卡第2戰擔任首棒打者,如果純看世界大賽,已經要追溯到2000年大都會隊102公斤的Benny Agbayani,如今都被噸位更高的崔志萬一舉超越。

崔志萬在1壘守備的靈活度有目共睹,而且他對開路先鋒也並不陌生,例行賽有7場擔任第一棒的經驗,儘管在世界大賽前5戰,7打數僅敲出1支安打,但光芒在讓他擔任首名打者的理由,無非是他季後賽上壘率高達40.17%。

崔志萬第6戰兩打數沒有安打,選到一次4壞球保送,在7局被換代打退場。雖然打擊沒有發揮,卻在世界大賽留下「季後賽史上最重第一棒」的另類紀錄。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樂天桃猿未進總冠軍賽 蔡其昌賭輸200份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