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圳水門鎖頭被破壞 竟是工作站班長偷抽水

因應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桃竹苗地區的農田,被迫停止灌溉,為了防止有人偷水,各個給水門從10月16日起上鎖,沒想到,在觀音地區的桃園大圳,水門鎖頭竟然被人破壞,並架設抽水機,偷偷抽取池塘的水,一查之下,竟然是管理處工作站的一名劉姓班長,監守自盜。

更多新聞: 全台水情拉警報 輕颱閃電舒緩水情?氣象局:週四是關鍵

小貨車後頭載著抽水機,鐵架被掀起,一條灰色水管從池塘抽出水,放入水門裡,過去看似平常的畫面,現在可讓管理人員嚇一大跳,因為台灣水情吃緊,停止灌溉,竟然有人偷偷剪掉桃園大圳的水門鎖鍊,抽水灌溉自家農田。管理人員說,「他把這個剪斷(鎖),他只剪斷這個,這個他就沒那麼大膽剪。」

鎖頭都已換新,就怕有人再來破壞,只好加強巡邏。由於老天不下雨,台灣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桃竹苗地區的農田被迫停灌,桃園管理處就怕水被偷,將284口埤塘水門上鎖,沒想到防了外人,卻防不了內鬼,一名管理處工作站劉姓班長,涉嫌偷水做為己用。

桃園市大園分局派出所所長傅錫華說,「給水塔鎖頭遭破壞,一旁還留有抽水設備及一輛小貨車,疑似遭人竊水,警方獲報後,通知劉姓車主到案。」面對乾旱,大家共體時艱,竟然有人監守自盜,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這一名劉姓班長訊後,也被依毀損及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硬質玉米、青割玉米災損20% 農委會啟動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