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挺川普亞太最高 綠委分析與友台、軍售有關

台灣人似乎期待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不只國內民調有過半民眾樂見川普連任,根據英國民調,台灣是亞太和歐洲15國中,唯一對川普支持度高於拜登的國家,執政黨立委解讀,從2016年川蔡通話,就是史上首次美國候任總統和我國總統直接通話,近期高階官員訪台,更讓台灣民眾有感。

更多新聞: 美同意售台MQ-9B偵察無人機 價值逾171億台幣 本週通知國會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根據英國民調機構日前公佈的跨國民調,台灣民眾對川普的支持度42%,高於拜登的30%;香港則是拜登42%,小勝川普6%,不過再看到菲律賓民眾,47%支持拜登,川普只有一半24%,至於泰國、澳洲、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拜登支持度更是從60%起跳,而且除了澳洲之外,其他幾國川普支持度,只剩10%左右。

在歐洲各國兩者差異更加懸殊,其中最明顯的是丹麥,拜登支持度80%,川普只有6%,慘不忍睹。等於在亞太7國加上歐洲8國中,只有台灣人挺川普多於拜登,有民眾說,「川普現在美國這麼支持我們,換一個人,你確定還那麼支持我們嗎?拜登現在跟中國多有往來,尤其他們很多把柄都在中國,隨時好像都可能被賣的感覺。」,街訪民眾,道出心聲。立委則分析,這和共和黨的友台法案及政策,大有關係。

立委(民)蔡適應表示,「有史以來第一位台灣總統,跟美國現任總統能夠通話,不就是小英跟川普嗎?言論比較酸的人說這也沒什麼,可是不要忘了,過去連這件事也做不到。」,立委(民)羅致政也認為,「川普的確做了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在軍售對台的部分,或者總統過境的時候,取得的重要進展,川普政府的確展現出對台灣,不只是口頭上,實質上也有很大的正面做法。」,台美關係前所未有的好,台灣的民意,相對投射在現任總統川普身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民調指「台灣人挺川普」 沈富雄賭拜登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