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流感疫苗引恐慌! 蘇貞昌急call部長「說清楚」 陳時中證實:這樣大家比較安心
陳時中今天證實確有此事,因為蘇院長希望把這件事情跟社會說清楚,「這樣大家比較安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76件接種不良事件通報案例,其中有4位是因心血管疾病死亡,讓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晚間親上火線對外做出4點說明,外傳此舉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急call」陳時中要把事情說清楚;對此,陳時中今天證實確有此事,因為蘇院長希望把這件事情跟社會說清楚,「這樣大家比較安心」,才會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疫苗不良通報又1死 莊人祥:7旬婦心肺衰竭「睡夢中過世」

陳時中昨天晚間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特別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並強調非所有不良事件都是「副作用」,目前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要停止施打疫苗」。他認為,全世界都在打疫苗,各國不良事件中也無出現特別異常,除了韓國以外,但他也相信韓國不會拿自己國民生命開玩笑,而不良通報死亡案例也是經過相關研判。

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也強調,相對以前,接種流感疫苗引發重症死亡已逐年減少,疫苗發展也越來越進步,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以公共利益、個人安全來講,有打比沒有打好,還請國人不要恐慌。

陳時中這場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結束後,外傳此舉是蘇貞昌「急call」陳時中要把事情說清楚。對此,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證實確有此事,他說,昨天下午傍晚時,確實接到蘇院長來電關心民生社會動態,並了解相關情形,而院長當下也表達對社會關心,「他說這件事情就這樣很清楚,你跟社會說清楚,這樣大家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揭流感疫苗「常見輕微副作用」 注射部位紅腫1-2天會自然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