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當前 洛城球迷收斂慶封王

道奇昨天拿下睽違32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雖然遠在德州封王,球迷可沒錯過狂歡的機會,洛杉磯昨晚變成不夜城,但是與前陣子湖人奪冠比起來,這回球迷收斂不少,除了防疫觀念提升,狂歡夜被捕的人數也從上次的75人下降到18人。

更多新聞: 封王恐釀群聚感染 道奇之聲籲球迷待在家慶祝

自1988年以來,道奇球迷第一次走上街頭歡慶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洛杉磯的空拍畫面,記錄了街頭狂歡景象,有人封路甩尾,也有人放煙火慶祝,整座城市都陷入瘋狂。洛杉磯是今年美國職業運動的最大贏家,籃棒兩項運動都登頂,但跟2個星期前,湖人奪冠比起來,這回球迷顯得相對低調,畢竟疫情當前,洛城上週還曾經出現單日6271人確診武漢肺炎,因此以32年首冠來說,這樣的慶祝規模,已經非常收斂。

道奇球迷說,「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好幾年了,道奇球迷,幾年來三度闖進世界大賽,道奇球迷,終於達成目標,道奇球迷,這太美好了,道奇球迷,我終於可以休息了。」道奇球場外頭,看大螢幕轉播的球迷,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在車上看球還能保持社交距離,但在狂歡過程中,還是有部分民眾滋事,洛城警力嚴正以待。

道奇封王夜,有18名球迷遭到逮捕,但跟湖人奪冠時,75人被捕,30座建築物或商家被搗毀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手車輪戰封鎖光芒 道奇奪世界大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