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直升機違法飛行! 南投警傳陳嫌到案

南投地檢署持續追查直升機違法飛行案,繼查扣一名廖姓台商放置在名間鄉倉庫的直升機後,29日循線又查出另一名,人稱「陳董」的男子,違法在南投飛行,今天到台中外埔搜索查扣直升機,並且傳喚陳嫌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英國「飛魚」搏命挑戰搭直升機自40公尺高跳海

荒煙漫草裡,居然停放一架直升機,南投檢警,會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人員,29日持搜索票,就在台中市外埔區一處廠房查扣「R22直升機」1架,並傳喚持有人陳姓嫌犯到案。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表示,「在台中市外埔區某廠房,查得陳嫌所有的R22型,兩人座直升機一部,並傳喚陳嫌到案,現根據直升機的GPS定位系統,在查證相關的飛航記錄中。」

1月21日,臉書照片清楚記載,當時人稱「陳董」的陳姓嫌犯,駕駛直升機,從南投的泰雅渡假村,到台中青山開心農場,居然只花10幾分鐘,就從天而降。

消息指出,這位「陳董」是泰雅渡假村的前董事長,曾經被張錫銘綁架過。

無獨有偶,幾天前,檢警也在南投也查獲非法直升機。飛機的主人是一名滯溜中國,人稱「廖董」的廖姓台商。

究竟所謂的「陳董「與「廖董」有無關係,曾被居民拍到在南投上空飛行的直升機是否由「陳董」駕駛,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依據「民航法」規定「違法飛行,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阿帕契、黑鷹戰備補給操演 模擬反登陸 裝甲車、火炮藏村落待命